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法治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11 作者:柴继红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院在明德堂礼堂举行2018级新生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原纪委书记、三级警监翟学荣为我院2018级新生代表1000余人做大型法治教育报告会。

翟老师从自身从警工作的经历出发,列举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各种典型案例,从校园暴力,两性情感、校园贷、盗窃、打架斗殴等各种类型的案件出发,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剖析原因,分析心理,总结教训,并从青少年犯罪特点和犯罪规律出发,给学生传授避免遭受人身和财产侵害的应对方法。整场讲座案例典型生动、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使新生们增强了法治意识,丰富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全校新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翟学荣,原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纪委书记,三级警监,陕西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在未管所设立的警示教育基地的主要负责人,我省著名的职务犯罪及青少年犯罪问题研究专家,多次被中国纪检监察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全国几十家媒体专题报道,并被省委政法委、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评为“五五普法”先进个人,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我院举办新生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翟学荣老师为我院2018级新生做大型法治教育报告会

我院2018级1000多名新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