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新入校青年教师“认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17:29 作者:供稿 工会 祁广科/供图 毛建芳/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院2018年新入校青年教师“认家”活动在崇文南楼教职工活动室举行。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刘文青,工会委员,分会主席、委员及全体新进教师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刘文青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刘文青带领工会委员与青年教师见面,并简要说明了工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状况,希望青年教师们扎根学院,以校为家、爱岗敬业、勇挑重担,认真履行自己的入职誓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和学院共同成长,实现人在陕西工院,建功立业陕西工院的设想。

在工会委员、数控学院分会主席张旭同志带领下,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我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育人为本,敬业爱生;传承文明,启智求真;为人师表,弘扬正气;终身学习,勇于创新;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在随后的团队凝练环节,青年教师们按照男女搭配和新老合作的惯例自由组队,先后进行了“我们是最棒的”“爱心传递”“渡河”和“万众一心”等团队游戏。大家配合密切、团结协作,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深度沟通和交流,也极大增强了大家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据悉,为落实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突出、职工信赖的建设教工之家目标,我院工会把建设教工之家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连续多年举办“认家”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在“建家、认家”活动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