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

发布时间: 2018-09-07 08:02 作者:供稿 教务处 白国政/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案例遴选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8〕118号),我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称号。

为推进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教育部2015年印发《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提出委托第三方分类遴选职业院校管理500强,实习管理50强即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委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开展,自2017年12月启动,经过院校申报、省教育厅推荐、材料评审、现场答辩、专家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整个评选过程历时半年之久,最终评选出高职院校32所、中职院校18所。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实习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实习管理规定》和《专业顶岗实习标准》,并不断完善相应规章制度,在全面保证实习管理规范有序的基础上,构筑起“校内实验实训基地—校办实习工厂—校外实训基地”三级配套成龙的实践教学体系与“基础训练—仿真锻炼—实际操练”三层递进的学生能力培养机制,形成了鲜明的创新特色。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完善实习管理制度与流程,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服务学生职业发展需求,建成与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相匹配的、完善的现代职业院校实习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