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共和国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阁下莅临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 2018-09-02 20:56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9月2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前夕,受邀出席峰会的马拉维共和国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阁下率代表团莅临我院考察访问。

党委书记惠朝阳对阿瑟·彼得·穆塔里卡总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总统阁下一行参观了我院汽车工程与服务技术训练中心、机加工技术训练中心、欧姆龙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等实训场所。每到一处,穆塔里卡总统都饶有兴致地听取讲解、观看演示,不时与现场的教师、学生进行互动,询问相关细节,并对我院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肯定。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惠朝阳书记向穆塔里卡总统简要介绍了中国和陕西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和国际合作等情况。他指出,阿瑟·彼得·穆塔里卡总统阁下的到访,为加强我院与马拉维的教育合作提供了宝贵契机,也希望能与马拉维携手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两国合作共赢、共同繁荣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阿瑟·彼得·穆塔里卡总统表示非常高兴到访陕西工院。他指出,中国是马拉维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能与学院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最后,总统阁下还欣然题词:“参观这所优秀的学院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感谢你们的盛情款待。我期待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我们马拉维学校的合作。”

总统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女士、工业贸易与旅游部部长亨利·穆萨、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部长古多尔·贡德伟、自然资源能源与矿产部部长阿格雷·马西、马拉维驻华大使查尔斯·纳蒙德维等随行访问,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外事办主任姚红娟、中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刘洪洋、外交部参赞王磊等陪同考察。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活动。

马拉维共和国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阁下莅临我院访问

党委书记惠朝阳代表全体师生对总统阁下表示热烈欢迎

省级教学名师李选芒向穆塔里卡总统介绍汽车工程与服务技术训练中心

国家教学名师田锋社向穆塔里卡总统介绍机加工技术训练中心

穆塔里卡总统观看我院学生机器人操作实训演示

穆塔里卡总统查看我院学生技能作品

全国师德标兵卢庆林向穆塔里卡总统介绍欧姆龙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

穆塔里卡总统查看我院学生设计制作的自动化生产线

党委书记惠朝阳向穆塔里卡总统介绍我国、我省职业教育和学院的基本情况

穆塔里卡总统一行听取惠朝阳书记的汇报

惠朝阳书记与穆塔里卡总统交流

穆塔里卡总统希望与我院在技能人才培养上进行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穆塔里卡总统为我院欣然题词

总统穆塔里卡阁下为我院的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