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惠朝阳赴公共课教学部与教师代表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2-11-08 18:52 作者:公共课教学部 编辑 王君 访问次数: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惠朝阳赴公共课教学部,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公共课教学部副部长赵娇主持。

本次座谈会围绕公共课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的做法、经验及不足,对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创新思路进行讨论交流。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课程思政的看法和体会,就如何在通识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如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进行经验交流。

最后,惠朝阳书记对各位教师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转变理念,在思想上除应试教育之弊、纠五唯评价之偏、去功利主义之害、求精准有效之策、务立德树人之本,真正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培养对生活有希望,对未来有期盼的“正能量”青年;二是要改革课程,抓好信息化教学的新趋势,开发利用多种教学平台,跨学科横向协作,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素养,让学生能多方位、立体化认识社会;三是要认真分析学情;围绕解决现实问题这一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四是要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学好本领,展现自我的意识,摒弃不劳而获的思想,为党、为国家塑造新一代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