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学子和陕西省劳模共植“劳模林”

发布时间: 2022-11-17 18:18 作者:工会 编辑 宣传部 王君 访问次数:

11月16日,由省总工会和省林业局共建的“劳模林”启动暨揭幕仪式在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启动仪式,省总工会、省林业局相关领导、机关干部代表和陕西省劳模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为“劳模林”纪念石揭幕。启动仪式由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主持。我校工会与团委组织15名优秀学生参与活动,并与20名陕西省劳模一起植下“劳模林”第一批树苗。

郭大为在植树时指出,要通过“劳模林”建设,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岁月长青,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社会风尚。郭大为希望我校青年学生,通过劳动创造,实现人生价值,养成勤劳的品质,在学生时代就把劳动创造价值的理念扎根在心灵深处。

活动期间,我校优秀毕业生、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咸纺集团赵梦桃小组第十三任组长何菲,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厂高级技师何小虎作为劳模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在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要以劳模为榜样,不断学好本领,把理想和梦想融入祖国的发展和民族复兴,担当起当代青年应该担当的责任,奋斗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

陕西“劳模林”位于秦岭国家植物园内,占地面积24亩,地理环境优越,适合种植红豆杉、桂花、雪松、白蜡等,计划分3年建设完成。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省工会“劳模林”建设启动仪式

我校优秀毕业生何菲、何小虎作为劳模代表参加活动

工院学子和陕西省劳模共植“劳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