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赛践二十大】党委书记惠朝阳为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5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宣传部 王君 访问次数:

11月24日,党委书记惠朝阳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以“学好本领上战场,练好技能打胜仗”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院学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惠朝阳书记从形势和政策的概念和关系引入,围绕分析新时代“形势”、树立“打胜仗”的信心、找准新征程的“战场”、练好“打胜仗”的本领四个方面,以叙事论理的方式深刻阐释了本节课的内容。授课中,他首先从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正在面临的风险挑战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形势”,并运用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告诉同学只要脚踏实地、团结奋斗,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接着,惠书记包含深情地告诉同学们,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使命如磐,战鼓催征,我们要学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本领,奔赴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前线。

最后,惠朝阳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人的寄语,给学生提出了学“一骑绝尘”的技术、练“百步穿杨”的功夫、育“百折不挠”的精神、展“奋发有为”的风貌四个方面要求,勉励大家学好本领做好“上战场”的准备,练好技能夯实“打胜仗”的底气。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学习知识和技能走进来,为服务祖国和人民走出去”的初心使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