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19 作者:教务处 朱梦楠/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推进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4月15日,在崇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梅创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磊主持。

会上,教务处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院赛的网评结果,院赛现场决赛、省赛和国赛的时间节点及各部门需要为参赛团队提供的支持以及学生技能大赛的省赛结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网评结果及两个大赛备赛准备等做了汇报。并对“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副校长梅创社充分肯定了今年技能大赛省赛及去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备赛、比赛环节;二是各部门要全力支持老师和学生备赛,为备赛创造一切条件;三是各赛项指导老师对赛项的规程、要求、内容、方式、环境和流程等要做到了如指掌,要制定详细的备赛方案,做到认真负责、科学备赛、系统训练。希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2年各项大赛的备赛方向,从学生集训、项目打磨及工作职责等方面对大赛备赛和组织提出了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