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星级示范校”

发布时间: 2021-11-30 16:22 作者:供稿 就业处 / 编辑 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1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星级示范校”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以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获评“2021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星级示范校”荣誉称号。

作为“双高”计划A档建设单位,我校始终以“让学生好就业、让学生就好业”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标准,聚焦制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体制创新、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工作模式、就业核查、拓展服务链等方面上狠下功夫,打出了一套务实有效的组合拳,奏出了职业院校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最强音:毕业生 “双证书”获取率近99%,就业率始终稳定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在行业龙头企业就业比例3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6.87%,毕业生三年职位晋升比例超过61.31%;70%以上的毕业生在陕西区域内就业,毕业当年就斩获中航工业“总经理成长奖”的“高翔现象”层出不穷,全国技术能手郭康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何小虎、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王英锋、梦桃式最美青工何菲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已成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就业工作的案例和做法多次被中国教育报、凤凰网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专题报道,订单培养运行机制、就业分区分片负责模式等经验在10所兄弟院校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经过院校报名、网络展示、专家推选,全国仅有20所高职院校入选“2021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星级示范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