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32 作者:财经学院 陶若 编辑 党委宣传部 马伟亮 访问次数:

日前,财经学院举办了题为“专升本与人生”的文化大讲堂。讲座在经开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财经学院学工办主任杜娟、年级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和2021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的政策、分析了近三年的专升本报考及录取情况,然后围绕考试科目、题型、分数设置、得分技巧、考前心理等考试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最后,参加讲座学生分别围绕各自的学习情况就报考学校、报考的专业和公共课统考前心理和学习上的困惑进行现场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试冲刺阶段如何备考、考前焦虑状态如何化解、怎么合理规划时间等问题,讲座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回应并给出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参加专升本考试取得优秀成绩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