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教学会“高职院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6 20:25 作者:科研处 刘聪聪 编辑 党委宣传部 马伟亮 访问次数:

为提升我省高职院校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高职院校科研学术水平。3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高职院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视频报告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西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罗新远教授讲授,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刘引涛主持,全省20余所院校约3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科研处处长刘引涛对罗新远教授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罗教授从乡村振兴的历史脉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高职院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做了全面讲述。罗教授清晰地阐述了高职院校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强化服务,在服务乡村振兴实践中如何把科研做实做透,同时为高职院校如何发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贡献指明了方向。

此次报告会对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刻解读和经验介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