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靶向‘三点共圆’激发‘活性因子’”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31 作者:信息学院 杨阳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使“靶向‘三点共圆’ 激发‘活性因子’”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落地生根,进一步强基固本提升活力,5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三部曲”之“活学”——“党史百年”VR体验,“三种精神”铸魂育人活动,组织50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智慧思政实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沉浸式体验”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沉浸式参与体验,夯实信仰之基。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杜昊老师的带领下,对AR思政长廊、VR智慧思政实训中心、智创思政工坊等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大家在AR思政长廊学习了党史理论,在VR智慧思政实训中心亲身体验红军长征情境,在沉浸式教学空间以3D影片的形式“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沉浸式体验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参与感、时代感,坚定了师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听党课讲体会,坚定使命之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战辉老师以“学好本领上前线,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党课。王战辉老师从青年使命导入课程,用1938年8月朱德总司令视察安吴青训班题词“学好本领上前线”引出青年的使命、怎样来履行使命,通过图像展播、线上问答的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了解光辉使命,感悟为国战斗的精神,指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就是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席战龙同学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层面分享了当代青年应立志成为时代新人。

观看微电影,筑牢精神之魂。师生党员在沉浸式教学空间观看了以烈士肖思远为原型改编的共青团中央五四微电影《重逢》。《重逢》讲述了肖思远烈士与奶奶的故事,既表达了浓浓的亲情,也充分体现了爱国情怀,产生了“大家”与“小家”的同频共振。大家表示要敬畏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靶向‘三点共圆’ 激发‘活性因子’”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三种精神”为主线,用活学、善讲、笃行“三步曲”模式,靶向活学起点高、善讲支点牢、笃行落点实“三点共圆”,激发党员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做至诚报国的“实践者”,做勇往直前的“奋斗者”。此次活动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首部曲”,后续将按照方案有序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