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0 17:34 作者:机械学院 赵昆 编辑 宣传部 访问次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沐浴下,本学期第一次“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于2月20日早晨在渭城校区田径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践行二十大,青年当有为”。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学工部部长郝军,渭城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团学联学生代表、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6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凝视,高唱国歌。

学生代表、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机制 2109 班梁国鑫作了主题为《奋斗为笔,谱写青春华章》的演讲,呼吁全体同学从立鸿鹄志、练铁肩膀、当接班人这三个方面身体力行,奋斗拼搏;随后,学生代表朗诵了《奋斗正青春、党在我心中》,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也激发了青年勇立潮头、胸怀天下的豪情壮志;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何瑾老师带领学生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对照共青团员“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标准,把誓词化为行动,不忘初心跟党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作了题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讲话,鼓励同学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技能报国的生动实践,并向大家表达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好青年;三是敢于攻坚克难,做新时代能吃苦的好青年;四是涵养进取品格,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

本次升国旗仪式是我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更是一堂生动的“国旗下的思政课”。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在享受今天美好生活的同时更应该牢记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讲话

青年学子重温入团誓词

学生朗诵《奋斗正青春、党在我心中》

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