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9 18:42 作者:团委 薛媚 编辑 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将课程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100余支实践团队的800余名实践队员在全国各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区域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深耕新征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我校青年学子依托各地红色资源,重走百年大党初心之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给青年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为主要内容,以寻访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形式,开展宣讲宣传、专题学习、文艺表演、技能竞赛、阅读红色经典、访谈调研红色人物、瞻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具有特色的宣讲贯彻活动。

2DE5A

服务家乡发展,青春献给祖国。青年学子返回家乡,通过借助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对接系统”、自行对接岗位、社会调研观察等实践形式,亲身参与完成政务实践、企业实践、社区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等实践内容,结合家乡变化和个人成长进行所感所悟,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奉献、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情暖童心爱公益,志愿服务永向阳。工院青年学子将实践活动与劳动教育紧密结合,围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等内容,进行云支教等公益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等提供帮扶关爱。在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场所,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敬老爱老、生态环保等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1D1F

工院我代言,大使家乡行。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校招生工作中的积极性,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社会声誉,青年学子化身工院“代言大使”,返回高中学校,从我校办学历史、教学设施、师资队伍、录取政策、就业优势等方面全方位宣传我校,彰显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从学校硬件环境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科技文化活动、体育美育实践、各类学生社团等方面介绍我校的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从学校奖学金、助学金、绿色通道及生源地贷款等方面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从招生政策、复习备考方法及填报志愿等方面传授经验,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22EE1

下一步,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认真总结社会实践经验,进一步创新社会实践形式,深化社会实践成果,全面提高我校青年学子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