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院2023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3-01-20 12:49 作者: 编辑 宣传部 访问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常易,华章日新;绿回春渐,新元肇启。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地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2022年是学校发展有规划、有愿景、有经验、有成果的一年。这一年,全体工院人与党同心、与国同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真抓实干,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篇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来校调研,对学校的突出办学业绩和深化职教改革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这一年,共战疫情众志成,大战大考炼真金。我们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全校师生员工第一时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并肩抗“疫”,科学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和复工复学,千方百计做好招生就业和教育教学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胜利,工院人团结、奉献的抗疫精神,将永载办学史册。

这一年,党建引领添活力,立德树人担使命。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成功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连续八年获省属高校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获批建设陕西“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示范高校和陕西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创新联盟,入选陕西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

这一年,求索问道勇担当,开放办学斩佳绩。连续六届获陕西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共获奖7项;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项。工院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一等奖及获奖总数均居全省首位;力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最高奖“高教社杯”;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评陕西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个、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1个;涌现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黄炎培杰出教师、优秀辅导员、首席技师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这一年,砥砺奋进强底蕴,开拓创新谋新篇。我们全面推进国家、省“双高建设”,深化三教改革,夯实高质量发展“生命线”。获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优秀等次,入选陕西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A档)。获批教育部“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联系中心落户我校,学校全年横向技术服务和技能培训鉴定收入双双突破2000万元。

这一年,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我们经过34个月的拼搏奋战,成功建成了一个融“绿色、生态、人文、智慧”为一体的现代化新校区,极大拓展了学校的办学空间,显著改善了办学条件。9月初,经开校区迎来首批1万余名师生进驻,顺利开启了双校区运行的新格局。新校区的建成投用,为学校开启新的历史征程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每一位工院人都有幸成为这一重大历史阶段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风雨同舟者兴,上下同欲者胜。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企稳回升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增速冲刺之年。让我们以“西部第一,全国前十”的领跑精神、持续追赶跨越的竞跑姿态,锚定“双高”院校建设奋斗目标、胸怀职教本科使命愿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构建新时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工院智慧、工院力量。

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再创辉煌!

愿全体工院人及社会各界朋友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