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科技查新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14 19:10 作者:图书馆 编辑 宣传部 王君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职高专院校科技查新等的知识普及,更好地服务广大教师的科研申报、评奖等需求,12月14日下午,图书馆与科研处联合举办了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科技查新专题培训讲座,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副校长梅创社、科研处处长刘引涛、图书馆副馆长王丁、各二级学院科研联络员、图书馆、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全省高职院校90余名相关教师、专业馆员线上参加会议。

副校长梅创社表示,随着“双高建设”的逐步推进,人才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更加重要,在科研项目的立项、申报、结项、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对于科技查新的需求也会日益增多。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讲座,不仅促进我校科研工作人员开展相关专业信息咨询服务,也能加强我省高职图书馆与本科图工委在“6+X”信息咨询服务领域合作,带动我省高职图书馆专业信息咨询服务工作的开展。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研究馆员,作了题为《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实践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和知识产权服务等三个方面的基本知识、工作流程、常见问题、撰写查新结论以及对科学研究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实践案例和在专题技术服务领域的发展与案例。

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安嘉璐老师对“6+X”信息咨询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从服务简介、服务模式要点、三方权利与义务、实际案例等方面介绍了西安交大的“6+X信息咨询服务”开展情况,为陕西省高职图书馆提供了很好合作途径和服务借鉴。

此次培训讲座,促进了教师对科技查新工作的深入了解,为我校教师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校线下主会场

全省高职院校90余名相关教师、专业馆员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