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2-12-14 19:15 作者:图书馆 编辑 宣传部 王君 访问次数: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在此次比赛中再创佳绩,在获奖数量与等次上均取得了新的突破。

在学生个人赛方面,信息工程学院计应2106班胡艳婷(指导教师:祝嘉欢、胡建鹏、王丁)荣获全国一等奖,计应2105班李佳豪(指导教师:嵇杨、胡建鹏、祝嘉欢)荣获全国二等奖;其中胡艳婷同学还入围最终答辩环节,荣获学生个人辩手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学生在该项比赛中的新突破。在教师微课赛方面,我校图书馆赵咪和信息工程学院李婧入围全国总决赛,均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由于组织参赛师生参赛得力,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图书馆副馆长王丁因在我省比赛组织中的突出表现,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此次我校学生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成绩取得突破,正是全校师生不断加强信息素养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长期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重要体现。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全国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14余所高职院校76000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577所院校1013名学生入围了全国总决赛阶段,排名前100的学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主观题阶段,综合排名前30的同学晋级12月4日的学生个人赛答辩。在教师微课赛中,今年来自各省的139件微课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我校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评奖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