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伟博士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发布时间: 2022-12-07 18:10 作者:人事处 编辑 宣传部 访问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教育厅下发《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及2023年度青年科技新星入选人员的通知》(陕科办发〔2022〕183号),我校教师王伟博士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据悉,此次评选是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推选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青年科技新星的通知》(陕科办发〔2022〕117号)要求,经个人申报、所在单位遴选、主管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会议审定、人员公示等环节,共确定150名同志为2023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专业群建设发展规划和教学改革建设需求,坚持“需求导向、聚焦高端、内培外引”的工作思路,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育计划”“领军人才培育计划”,通过优化增量、盘活存量、突破变量、注重质量等四项举措,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人才办牵头抓总,二级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推动人才梯队建设更趋合理化。设立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资金,柔性引进院士2人,设立秦裕琨院士新能源及装备研发院士工作站、卢秉恒院士团队工作室,相继引进大国工匠3人、技能大师10人、聘任首席专家2人、产业教授12人、客座教授11人,引育博士136人,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