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惠朝阳参加机关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1 11:08 作者:文 王伟/图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12月1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惠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惠朝阳同志全程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结合对工作的思考,他对支部各部门工作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突出政治性。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加强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建设。机关党员干部既是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又是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政治上要强,业务上要硬。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双高”和新校区建设的中心工作,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做好各项工作的布局谋划、组织实施、考核反馈,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增强协同意识、大局意识。要善于从纵向和横向上找差距、求创新,要立足长远、打好基础,要履职尽责、踏实工作,打造与学院实力相符的党建、思政、宣传和工会工作品牌。四是发挥年轻干部的优势,切实转变理念、主动工作,增强综合思维能力,善于调动基层力量,边学习、边实践,力争一流工作业绩。五是厘清主责主业,形成工作经验。强化大党建、大宣传、大思政、大工会工作理念,弄清楚“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多想办法、多出对策,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落实党委决策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六是工作上要再严再实,确保廉洁上不出问题。

会上,王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检视剖析,支部委员依次检查了履职尽责情况。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一年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情况,查摆了问题不足,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深刻的互相批评,交流研讨。总支书记王超联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认识到位、气氛严肃、效果明显,他希望支部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提升工作成效,抓好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效率,抓好整改落实提升“七个有力”。

与会同志还以无记名的方式,对全体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集体参加了“对照老校长入党初心,汲取新时代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