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50 作者:纪委 成冬梅/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关中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惠朝阳、纪委书记康强、副院长梅创社及处科级干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惠书记在警示教育现场作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干部要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一是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明底线,守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素养;二是要担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党员干部要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立足岗位,在学院关键发展期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干在实处;三是要找差距,筑牢思想防线。重点要检视思想上的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不足,克服侥幸心理,摆正位置,平衡心态,强化规矩意识,遵纪守法,警钟长鸣;四是要抓落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警示教育现场会上,关中监狱监察审计室主任陈军民介绍了关中监狱的基本情况,他强调遵规守纪的重要性和自由的可贵,希望党员干部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勤勉工作,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一名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表达了失去自由的悔恨和给亲人、家庭带来伤害的深深歉疚,与会人员内心深受触动。

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监舍、食堂及习艺区。

惠朝阳书记在警示教育现场作集体廉政谈话

我院在关中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服刑人员习艺区

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