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 奋舸职教浪潮 记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董佳辉

发布时间: 2016-09-08 14:08 作者:供稿 毛建芳/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董佳辉,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现任电气工程学院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教师。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甘于奉献,坚守三尺讲台,挥洒青春,追逐梦想;他从教12年,以爱为径,以乐作舟,坚持让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学习带来的成就与快乐;他刻苦钻研,以身垂范,带领学生团队披荆斩浪奋战在技能大赛的最前沿;他严谨笃学,求真务实,在学术科研上多有斩获,受到了学生的爱戴,赢得了领导与同事的好评。2016年,他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荣誉称号。

忠诚谱写职教情

董佳辉同志在思想上不断要求提高个人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做到与时俱进,适应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通过政治思想、学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的不断提高来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信条,在具体事情面前,先人后己,克己奉公,思想水平逐渐成熟,个人的能力不断提升。

“当一名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一直是董佳辉同志投身教育工作努力目标和前进动力。他热爱学生,矢志奉献,甘洒青春,在教学一线上默默耕耘;他严谨治学,以身为范,做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好榜样;他勇于担当,刻苦钻研,主动优化教学环节,提高教学效果。先后被陕西工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汗水铺就成功路

身为职教战线的普通一兵,董佳辉同志不断研究高职教学特点,紧贴职业教育发展潮流,积极探索、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2015年负责完成校本教材《楼宇智能化技术实训教程》编写;完成“楼宇智能化技术”、“电气工程制图与CAD”等七门课程的课程标准修订工作积极参与校企合作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公司企业员工技术培训项目,效果良好受到企业好评;不断积累,认真总结专业技术应用经验,丰富学生理论知识,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2015年负责完成“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与调试”多媒体课件开发;2015年参与完成“电动机嵌线工艺”微课制作,并获得院级二等奖;2015年负责完成“电气仿真实训室”建设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实结合,在各项技能大赛中舞出了自己的一方新天地。通过努力,董佳辉老师先后取得了高级维修电工、高级PLC系统设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荣获“亚龙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并获得“实践教学能手称号”;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 技能大赛,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陕西省赛区“PLC控制电动机启动电路的组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全国大赛“PLC控制电动机启动电路的组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此成绩为陕西省高职院校在2015年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实训赛项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科研创新结硕果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董佳辉同志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承担科研与企业技术服务工作,主持完成多项横向科研项目。项目成果在企业中得到了良好的运行和应用,获得企业的极大认可,实现了以自己的专业技术服务于企业生产及地方经济发展的目标。服务西安长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持完成横向科研项目“5000KVA矿热炉炉体液压控制柜的研制”与“6300KVA矿热炉炉体液压控制柜的研制”;服务西安锐格液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持完成横向科研项目“6.3MVA埋弧炉电极控制装置的研制”;受海城市腾发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委托,主持完成横向科研项目“25500KVA镍铁炉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研制”;主持院级科研项目“印染助剂自动添加装置的研制”。

董佳辉同志,时刻用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教师的神圣责任,以良好的业绩、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高尚的师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