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兰花自芳 腹有诗书气自华 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赵娇

发布时间: 2016-09-13 16:31 作者:供稿 钟晓书/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赵娇,文学硕士,副教授,思政部办公室主任。2002年进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文秘专业一线教学工作至今。平日工作中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尤其是在指导专业技能大赛方面成绩突出。

认真执教 热心育人

十四年的教学中,赵娇老师承担文秘专业《秘书原理》、《秘书事务管理》、《秘书会务管理》、《秘书办公自动化》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每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专业核心课程有《秘书原理》、《秘书事务管理》、《秘书会务管理》、《秘书办公自动化》、《公共关系》等。在课程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了个人的教学风格,教学成绩优异,曾荣获我院2014年“优秀教师”称号。

指导国赛 成绩优异

自2005年起开始承担文秘院级技能大赛的指导工作。2009年—2011年,三年间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教学会主办的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先后获得单项三个,团体奖项1个。

2014年,文秘专业承办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赛项,她积极组织承办工作,并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陕西省文秘速录赛项团体一等奖,并取得参加国赛资格。

2015年,我院文秘专业继续承办文秘速录赛项陕西省省赛,参赛队伍增至7支,她既是承办者又是参赛者。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2015年陕西省文秘速录赛项团体一等奖,并以此为基础,在2015年的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赛项中指导学生获得团体三等奖,取得了陕西省此赛项在国赛中零的突破。

2016年,我院第三次承办文秘速录赛项省赛,指导学生在12支参赛队伍中再次获得省赛团体一等奖。

2016年,她作为文秘专业指导教师团队一员,帮助团队克服了学生选拔、师资瓶颈、培养时限等多个困难,指导学生在2016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赛项中指导学生获得团体一等奖,取得了陕西省此赛项在国赛中的最好成绩,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勇于尝试创新 致力教学教改

赵娇老师在教学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项目驱动、运用视频资料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其中,2015年作为主持人立项承担《学做合一的“双轨运行”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公共关系实务》课程改革项目。

近5年来发表论文9篇,其中核心论文4篇。承担或参与课题4项,其中已结题2项,在研2项。

十四年来,赵娇老师遨游在教育教学这片浩瀚的海洋中,前行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仅为了征服远处的高山,更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教书育人,她不为彼岸只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