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骑行尼泊尔 黎星:追梦,永不言败

发布时间: 2014-11-28 20:28 作者:大学生传媒协会记者团 杨苗苗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人的一生至少有两次奋不顾身,一次为了爱情,一次为了梦想。”这是工商管理学院酒店1301班黎星同学的处世哲学。他,一个热爱旅行的阳光男孩,在今年暑假期间,为了实现高中时的梦想,骑自行车经历了一次尼泊尔之旅,这次旅行带给了他别样的感悟。    

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弥足珍贵的,谈及今年暑假旅行的原因,黎星说:“高三暑假就想去,但没有资金,经过假期周末辛苦兼职赚钱,买了辆自行车,准备今年暑假去,今年其实也没攒下多少钱,但今年再不去,明年暑假就要去实习,也没机会再去,更怕过的时间越长,在没激情去做这件事。”于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便开始了。他和朋友准备了修理工具,车带,链条自补工具,帐篷等,瞒着家里人出发了。刚开始的前几天,先是强度太大,身体吃不消,接着感冒一个多月,忙着赶路从没休整过,下雨没雨衣,一路上睡觉被冻醒,为了省钱,吃的饭菜不好。然而值得庆幸的是,一路上并没有影响行程。回顾一路上听到、看到的意外、车祸、死亡的消息,他说:“如果是我一个人,我不会害怕,但身边还有家人,朋友,为了大家,我一路很小心,但却从没想过放弃。”于是,怀着坚定的信念,他们勇敢地走了下去。    

到达西藏后,他在藏族同胞家里借宿了半个多月,藏族人的热情款待让他很感动,虽然文化习俗不同,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不变。快到拉萨了,他得知去尼泊尔的路塌方不能过去,心里难受,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尼泊尔。一路上他体验到了不同民族友善的待客之道,令他倍感温暖,同时也遇到了各种艰难险阻,令他成长了很多。翻山越岭,历经困难,他到达了旅行的这最后一站尼泊尔,完成了骑车旅行的梦想。    

一步一个脚印,没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他向着梦想坚定执着的前进,留下了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谈及此行的动力,他说:“旅行结束了,翻阅同学留言板,看着我一路上同学给我留的言,眼泪一下出来了,在外人看来我很洋气地出国了,可以一路的骑行,一路的不容易,能有几个人知道,又有几个人理解?”的确,一路上他历经千辛万苦,凭着再苦再累也要坚持的精神,他终于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生活中,黎星爱旅游,爱摄影,他去过很多地方,知识渊博,乐观开朗,乐于助人。老师眼中,他品学兼优,同学眼中,他热情大方,做事认真负责。在担任酒店1301班班长及旅游协会负责人期间,社团及班级的大小琐杂事情他处理得有条不紊,慌张匆忙中不失积极开朗,这样的生活让他逐渐走向成熟。    

我们每个人都在谈梦想,但梦想太过遥远,追梦路上布满荆棘。我们总说自己在前往未来的路上,可在遇到困难时让我们不知所措。大多数人缺少了黎星的坚持不懈,缺少了勇敢前行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坚韧,而黎星超越了自己,实现了梦想。    

黎星表示,这次旅行让他比以前更坚强,更成熟,更加珍惜友情,在外面的世界中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磨炼了意志。他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还会去更远的地方旅行。趁着年轻,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外面的世界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