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之声—穆塔里卡访问中国职业院校 推进马技术社区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46 作者: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穆塔里卡访问中国职业院校 推进马拉维技术社区学院发展

中国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可以帮助提升马拉维技术社区学院的教学能力。

9月2日,穆塔里卡访问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该院为青年学生提供的各项技术技能培养表示赞赏。在与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会谈时,双方表达了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合作愿望。

穆塔里卡指出,马拉维政府正在实施一项雄心勃勃的青年成才计划,即通过职业技术院校,为马拉维的发展培养充足且训练有素的劳动力。

穆塔里卡谈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的教学工作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正是我所希望的马拉维青年接受的职业技术教育。”

胡和平表示,陕西省已做好了与马拉维深化合作的准备,陕西省将支持马拉维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建立技术社区学院是穆塔里卡总统执政的旗舰项目。目前,已经有697名学生从技术社区学院毕业,涉及信息技术、砌砖、缝纫、木工、金属和制造等多个专业。

马拉维政府计划在每个地区建立一所技术社区学院,共计28个。中国已经答应帮助建设其中的5所技术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