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征集建校70周年珍贵档案、校史资料的公告(第二号)

发布时间: 2020-08-03 12:43 作者:校庆办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全院师生员工,全体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其家属,广大校友:

我院前身是1950年创建于陕西岐山蔡家坡的西北工业部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简称:西北高工)。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档案、校史资料,真实、全面、生动展示我院办学成就和辉煌历程,弘扬优良传统,鉴往知今,加快向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目标奋进的步伐。现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其家属、历届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各类珍贵档案、校史资料,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职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及其家属;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在校学生。

二、载体形式

文字、图表、照片、音视频、字画、实物等各类载体形式。

三、征集范围

1.有关学校建设、调整的各类请示、报告、汇报、批复、指示、通知、规划、总结、图表等。

2.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纪念册、校徽、印章、票证(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学位证、录取通知书、粮票、饭票等)、毕业照、教具器物、实验器材、研发产品等。

3.反映学校各个时期风貌的老照片、牌匾和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4.国家、省(部)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重要嘉宾及国际友人来校视察、参观、访问、学术讲座、讲学及讲演时的照片、光盘、录像带、录音带、文字记录、题词或权威媒体报道材料等。

5.主要校领导讲话稿、工作报告、公务信函、工作笔记(手记、日志)、重要著作、代表作品、公务活动照片以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等。

6.教职员工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奖励的奖品、奖状、证书;相关论著、教案、手稿、手记、实物等。

7.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反映学院历史的资料和实物。

四、征集方法

1.凡征集的档案、校史资料均归学院所有,学院档室对征集的档案、校史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2.对捐赠档案、校史资料者,学院档案室颁发收藏证明;原件展出时,经捐赠者同意,均注明捐赠者姓名。

3.对于确有价值而所有者不愿捐赠的资料,在征得所有者同意后,采取复制或收购的方式进行征集,也可在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实行代管,代管不改变资料的所有权。

4.捐赠档案、校史资料者,对其捐赠的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对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双方可协商并签署保密协议。

5.对于征集到的照片、实物、资料等均详细登记造册,办理移交手续,颁发捐赠证书或者签署相关协议。

五、联系方式

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电话、面谈等任何方式与学院档案室进行联系,对于路途较远或行动不便的,档案室工作人员可登门拜访。

学院档案室电话:02933152108联系人:张娟

QQ号码:411476116@qq.com

微信号:13891492150

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