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程引领 法治护航

发布时间: 2015-11-14 10:48 作者: 编辑 党政办发起人 访问次数: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增进师生对大学章程的认识和理解,推动章程规范落实,不断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治校水平,1013日下午,我院于学术会堂召开学院章程宣传学习专题会议,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全体处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党政办主任黎炜作报告。

黎炜首先向师生介绍了学院章程制定的背景、过程以及学校制定章程的重要意义,让师生了解到,章程作为高校办学自主权的保障,相当于学校的“宪法”这一重要地位。并节选了学校章程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学校章程主要包括序言和总则、举办者与学院、管理体制、二级学院、办学活动、学生与学员、教职工、学院经费资产财务档案与后勤保障、奖励与惩戒、学院民主监督、附则等十二大章节的内容,黎伟着重对其中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专题汇报,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章程内涵,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参与感,学生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大学主要职能、治理结构、师生权利义务、学院标识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对章程的知晓度和认同度,为学生下一步更快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供行动指南和行为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