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 提前“收心”启航 后勤处超前谋划新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2 12:18 作者:供稿 程凯 / 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新的一年,春节假期即将“清零”,后勤保障处党员干部及时收心聚力,迅速调整状态,开启节后开学前各项工作,按下“奋进键”,发扬“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三牛”精神,谋划全年后勤工作,推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2日中午,在离寒假结束暨开学前还有近一周的时间,后勤处召开开学前后勤工作准备会,对春季开学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后勤全体干部参加,王涛处长指出,一是要收假收心。全体干部要立即从“节日状态”转换为“工作状态”,以昂扬精神铆足“牛劲”投入到工作中,促使后勤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要结合在全院广泛开展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把握重点工作。各科室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明确工作目标,要立足岗位职责用心谋划,明确工作目标、责任清单、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等;(二)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开展开学前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对教学区公共区域进行一次集中彻底消杀,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三)加强值班值守,各类值班岗位要“人在位、心在岗”,确保水、电、气、暖、饮食服务供应、校园保洁等正常运转;(四)强化劳动纪律,各科室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对那些不按时到岗、“人在心不在”、纪律松散的人和事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或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开学前假期最后一周,后勤处就进入“工作状态”,这是给广大后勤干部职工发出了一个明确信息,迈好学院“十四五”后勤工作新步伐,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开启全面建设智慧后勤、信息化后勤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用“笨鸟先飞、勤能补拙”的工作姿态,抢先机、谋机遇,用实干实绩实现“后勤不后、勤在人前”工作理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