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同心爱祖国 劳动我最美”线上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40 作者:材料学院 胡瑞霞/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发(2020)14号)《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及院团委关于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实施要求,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于五月份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同心爱祖国 劳动我最美”线上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在劳动主题教育开展的过程中,学生通过不同形式的劳动活动获得了身心的历练和成长,如宅家厨王争霸赛、我为劳模添光彩、我是青年劳动家图片在线展示等活动,通过宅家制作家常菜、劳模形象设计、劳动趣味照片展示等方式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00后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培养必备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此次线上劳动教育活动,通过让同学们从事各类劳动活动,使得家务劳动日常化、生活技能多样化、体力劳动具体化,鼓励大学生居家不忘劳动,让参与这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工院学子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体悟到劳动的价值,大力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