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开展2018级返校学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00 作者:机械学院 赵昆/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教育和引导我院师生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按照学院党委、行政统一安排,机械工程学院从5月17日起,利用开学第一周时间,组织2018级返校学生开展入学教育,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按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应对、联防联控的总体工作要求,坚持及时、准确的原则,充分准备,严阵以待,强化日常管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稳定。

5月17日下午开始,2018级全体学生采取分批错峰及单双号原则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重点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文件,对封校要求、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跟踪制度、复课证明制度、宿舍卫生安全、应急情况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学习和强调;18日起,学院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带领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自习室和宿舍进行检查,对晚自习缺勤和聚集情况及时核实和制止,对宿舍环境脏乱差等情况现场整顿,同时落实舍长、班长、班主任、学工办、二级学院各级责任,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保证学生健康和学业不受影响。

本学期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都较为特殊,机械学院会积极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疏导学生的负面情绪,在做到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