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共克时艰 新校区建设不停步

发布时间: 2020-02-16 12:55 作者:供稿 薛勇刚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按照中、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基建处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疫控实施方案,通过网络、电话联手新校区建设项目各服务企业“休假不休业”“防疫与建设两不误”,共克时艰、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不停步”。

—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制度。通过部门员工微信工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联防联控政策、居家防护要求等信息,提高员工防控意识、科学防护;按照学院防疫要求,建立部门员工健康状况报告台账,全面落实职工健康状况网络日报告制度;督促新校区建设总承包企业封闭管理施工现场、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落实每日工作场所消毒、购置储备防疫物资、设立隔离观察室、建立复工人员登记表等疫情防控措施,为新校区建设复工提早做好准备。

—居家防疫与工作推进并行。部门员工按照分工,通过电话、微信等信息平台积极协调新校区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监理、总承包企业、咨询服务企业和管委会等单位,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有序发展。截止目前,规划设计服务企业完成了整个项目的规划、初步设计的主体部分,为后续设计和项目报批提供了基础;总承包企业完成了七栋单体建筑的桩基设计任务,其中一栋宿舍楼三组27根试桩施工作业完毕;新校区建设报批报建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BY2020001号)、项目净空审核资料通过网络呈报给民航管理部门审批;新校区项目节能评估报告正在加紧核算、编制,可望2月底交付申报市发改委审批;新校区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完成,近日拟通过网络平台呈报省发改委审批。

—国家产教融合项目稳步推进。近期,项目负责同志通过网络协调、沟通、督促,设计服务企业基本完成了创新创业中心和信息技术中心两栋楼的工程初步设计,正在加紧修订工程设计概算书,完成后即可网络报送省发改委审批。该项目后续的施工图设计、施工企业招标、工程监理招标、工程预算编制等配套项目也在积极准备。

—疫情防控与年度工作两不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基建处要求职工全面做好居家预防的同时,部门通过微信圈、视频会议等讨论年度工作任务和进度,明确了2020年部门五项重点工作即:力争新校区一期一批单体建筑主体封顶,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年内破土动工,新校区一期一批建设项目审批完成,新校区二期用地有所推进和老校区升级改造咨询规划启动。核心任务是力争新校区一批一批建设项目顺利实现主体封顶,为整个项目按计划完成投入使用夯实基础。为此,部门员工还讨论形成了12项细化分解任务,为年度基建任务落实起好步。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基建处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携手合作企业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共克时艰,努力推进我院新校区建设工作按计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