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追忆先辈路 弘扬爱国情”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3 19:22 作者:供稿 郭岩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正能量,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引领教育广大青年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勇做时代担当人,1月10日,土木学院组建实践团队,在辅导员宋群芳、郭岩的带领下赴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成员通过实地瞻仰参观,观看图片文字展,详细了解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缅怀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学习安吴青年艰苦奋斗、团结守纪、追求理想,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在青训班学员上课的地点,在党旗的见证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带队老师以“抗日时期中国共产党如何吸引和塑造青年——以安吴青训班为例”为主题开展思政教学,讲述安吴青训班的办学历程、组织方式和基本功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朱德同志“学好本领上前线”的题词前,朗诵爱国诗歌,唱响红色歌曲,激励大家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严于律己、团结守纪的优良作风,表达青年学子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通过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用无数年轻的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领悟到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仍要继续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奋斗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质、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