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辅导员聊”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 2019-12-16 11:42 作者:信息学院 沈燕丽/编辑 王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养成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学生处《学生养成教育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工作经验交流,提升辅导员工作的整体工作水平。12月1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心理中心会议室举办 “辅导员聊”暨信息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党总支书记闫军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由学工办主任穆昌主持。

本期沙龙聚焦新时代、新环境下如何有效做好“00”后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桓美丽、沈燕丽、武丽丽三位辅导员分别结合外出培训收获作学习汇报和经验交流。桓美丽以“遇见辅导员是一生的幸福”为主题,从“遇见你,我就成了更好的学生,辅导员的情怀要比天大”“遇见你,我就成了最美的自己,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要比地久”“遇见你,我就成了更好的自己,辅导员的素质能力要比海深”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勉共励,期盼成为从容、淡定、优雅的具有专业化、职业化、专业家化的辅导员;沈燕丽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培训中学习到的经验方法,从谈心谈话的作用以及日常工作中如何有效谈心谈话进行了分享交流;武丽丽以年轻辅导员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为切入点,谈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党总支书记闫军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沙龙举办的意义,从八个方面提出信息学院辅导员成长提升计划的设想方案,并对沙龙后期的举办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

此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信息工程学院还将结合日常工作的实际,继续举办不同类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