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传承 积极实践 信息学院“雷锋月”系列专题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9-04-02 08:57 作者:供稿 沈燕丽 / 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三月份以来,信息工程学院为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突出了学,实,新等特点,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学雷锋树新风为宗旨,认真落实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活动内容丰富而充实。

—以劳动教育为载体,开展校园美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共计50余人到学校图书馆、体育器材室开展打扫清洁活动,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拉开了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的序幕。

—发挥专业特长,电脑义诊服务工院师生 3月21日,学生会党小组组织20余人在成才大道开展电脑义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购机咨询、电脑清灰、系统修复、故障排查、病毒查杀、软件安装等方面的帮助,弘扬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文明交通劝导,以实际行动传递新风尚 3月24日,馨暖志愿者服务大队来到中心广场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尚。

—书签寄语宣传,让学雷锋成为自觉行动 3月27日,学生会组织部在图书馆前开展书签寄语活动,现场展览手抄的雷锋日记以及雷锋不为人知的事情,加深广大师生对雷锋的进一步了解,借以向广大师生传达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在书签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至此,雷锋月活动完美收官。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信息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树立校园文明新风,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生的核心价值观教育。雷锋月即将结束,但学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大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升华成为我们良好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