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暖冬青年行 共筑中国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3 16:14 作者:机械学院 张党清/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陕教工团〔2019〕1号)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辅导员张党清、赵昆的带领下先后于1月21、22日在咸阳市周边多个县区开展“温暖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1月21日,机械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咸阳市颐福阁老年公寓开展“崇德敬老爱在暖冬”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交流,听他们讲过去的事情,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中的期盼。随后,志愿者们拿起清洁工具,擦桌椅、整床铺,为他们收拾出一个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1月22日,机械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开展“情暖寒冬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给儿童们送去了慰问品,将他们带到村部室外娱乐场,和孩子们做游戏、玩滑梯、荡秋千,为自闭症儿童做心理疏导,给他们讲故事、讲知识、讲礼仪,消除儿童们的不良情感体验,鼓励儿童们带着微笑、带着憧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使儿童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拉近了与儿童们的距离,更有利于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