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暖冬青年行 共筑中国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48 作者:电气学院 李小燕/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为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陕教工团〔2019〕1号)文件精神,提高大学生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1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电气维修协会与我院书画社共计14名学生在学工办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咸阳市中宏社区进行义务家电维修、送春联活动。

志愿者们秉着学以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不畏冬日的严寒,为社区居民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刚抵达中宏社区,便迫不及待接过早已在此等候的居民手中的故障家电开始维修。凭借在校所学到的基本知识,逐个检修居民拿来的各种家用电器,并且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不同家用电器的使用常识和维修原理,避免再次损坏。

在维修活动进行的同时,我院书画社的几名学生正忙碌地为当地居民写“福”字、写春联,学生们精湛的书法功底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当地居民的一致称赞。最后将写好的“福”字和春联一并分发给社区居民,为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年味、几分喜气。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其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更是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层面践行的突出体现,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