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园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26 作者:教务处 贾应炜/编辑 王君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7月11日下午,校园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杨卫军以及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后勤处、人事处等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卫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处、后勤处同志分别汇报了学院信息化现状、智能校园应用建设、新版诊改平台、人事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就业管理系统、后勤办事大厅等应用平台建设情况,并对目前还未完工的应用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介绍。

随后,院长张晓云对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她强调:一要强化服务类应用建设,能依靠信息化平台和移动终端解决的工作尽量利用平台和移动终端解决,能够让数据跑路的办事流程就要避免人去跑路,能在线上办的事情不要到线下去做,加强应用平台的统计、分析、决策功能开发,让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二要统一各类型应用平台入口,简化登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三要以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师生需求大、体验好、便利性高的应用开发进程;四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统一学院数据来源,避免重复建设。

最后,党委书记惠朝阳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当前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表示信息化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信息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优先做好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效率的应用开发,有针对性地建设简单易用、方便各类型人员办事的个性化小应用,努力实现“网上工院”、“掌上工院”。在数据越来越重要的时代,更要做好信息安全工作,从项目规划设计之初就要严格把关、规范办事流程。部门间加强协调,以谁主管、谁负责的方式来保证数据来源的唯一性和准确性,最终实现我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