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 我院第四届染整专业技能大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1-04-21 00:00 作者: 编辑 访问次数:

4月17日上午,我院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染整专业技能竞赛暨我院第四届染整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我院笃学楼拼色打样室拉开帷幕。

52名决赛选手经过3天激烈角逐,圆满结束,王轩、曹田田、陈妮妮获得一等奖,杨青华、吴惠娟、宋乐、周润润、雒妙获得二等奖,仵海妮、陈娜妮、吴瑾、马鑫、李小粉、黄辽、魏霄获得三等奖。

比赛分为理论考核和现场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部分以书面形式考核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应知应会,现场操作考察选手的书写工艺报告的能力和仿色操作技能。本次大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学们参与热情极高,在大赛评委的公开、公正、公平评选下,84名选手经过初赛、决赛层层比拼,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本次染整专业技能大赛由纺织染化学院联合院学工部、教务处、继续教育中心、宣传教育部共同举办。大赛本着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展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的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充分彰显了我院“工学六融合”的办学特色,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技能与整体素质,为我院参加2011年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染整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染整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学生们悉心比拼

(供稿纺织染化学院王化冰/编辑肖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