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旗领航 为兴校助力 记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孙继龙

发布时间: 2016-09-13 16:35 作者:供稿 张娟/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孙继龙,中共党员,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26年来始终本着“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的理念,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孙继龙同志先后荣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奉献奖、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诸多荣誉。

在党言党 向中央看齐

作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孙继龙同志总是带头学习学院下发的各类文件、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议并制定学习理论学习计划组织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学校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律,注重提升教职员工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近来年,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他先后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系列活动”、“我为学院和谐发展做贡献系列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杨善洲》、《百团大战》等教育专题片,开展了师生党员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唱支红歌给党听”等精彩纷呈的党团活动,同时组织师生党员赴富平县习仲勋纪念馆、马栏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精神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收效显著。

创新宣传 注重舆论导向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给传统的党建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借助微信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使用率高、维护成本低的优势开展党建工作,能增强理论学习活动的灵活性,提升其实效性。为此,在2015年9月,孙继龙同志带领工商管理学院注册了工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各种信息,传播党建理论,聚焦党建动态;展示党建成果,宣传党建工作;教育党员干部,使党建工作时刻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和时代气息。现已累计发布各类信息30余条,受众达3400余人。他一边打造指尖上的党建,一边利用互联网开展对工商管理学院宣传报道活动,全年共向学院校园网主页报送新闻稿件32篇。

重视党建 创设育人环境

近三年来,在他的努力下工商管理学院共计发展学生党员207名,他坚持对每一位发展的新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他们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涌现出见义勇为的工商管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学生陈风军等优秀学子。对于40名教职工党员,他一直坚持每周理论学习,注重提升其政治素养,强化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深入基层 开展特色活动

他每周都坚持深入到学生工作支部参加例会,指导研究工作,通过调研,集思广益,推行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如:辅导员深入课堂抽查出勤活动,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学生党员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工作等活动。这些活动特色鲜明,务实创新,在学校被借鉴推广。

加强管理 促“三风”建设

他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形成良好校风,2015年工商学院专升本录取55人,占全校专升本人数的的二分之一,且涌现出更多的全优生。注重学生干部的教育指导,制定一系列激励机制,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鼓励学生工作干部积极申报院级关于学生干部培养的课题。

在工商1301班患病女孩谷欣同学需要帮助时,他在率先捐款500元,并为谷欣同学募集了17.7万元的捐款,帮助她度过难关。在他的带领下,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参与2015年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文明单位称号。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孙继龙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中,以不为名利、全身心地服务师生、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及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深受党员和群众好评。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学院校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为早日建成有鲜明特色的高职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