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手周陵崔家村 结对共建助推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9-14 16:09 作者:供稿 钟晓书/供图 学生传媒协会/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9月13日晚,由我院和咸阳市渭城区周陵街道办共同主办的“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结对共建中秋节晚会走进崔家村。渭城区文明办副主任王海利,周陵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登伟,周陵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生,周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柴俊,周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启超,我院副院级调研员王晓江,宣传部部长王金辉、副部长张彬,周陵街道办工作人员、居民群众200多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动感十足的街舞《活力青春》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节奏、激昂的旋律,用舞蹈语言诠释了丰收的别样风采;配乐诗朗诵《党的恩情似海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风雨历程,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和辉煌;歌曲《追寻》表达了中秋佳节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整台晚会以街舞、独唱、舞蹈、民族乐器葫芦丝、武术表演等表演形式,由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组成的文艺志愿者为乡亲们生动演绎了“建家园立村风树家风惠风和畅庆中秋”的浓浓乡情,又充分展示了厚德陕西、德善咸阳,携手共建文明家园的精神风貌。

在演出开始前,举行了结对共建广播设备捐赠仪式,王晓江副院级调研员代表学院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与会嘉宾共同为崔家村十星级文明户颁奖,并向家风典范户授牌。

今年4月按照咸阳市文明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加强城乡共建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的安排,我院与咸阳市渭城区周陵街道办崔家村结为文明单位结对帮扶伙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宣传部、学工部、国资处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结对共建工作的全面规划与实施。7月,我院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赴崔家村开展“家电维修科技便民服务”活动,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与高度赞扬。9月初,学院为崔家村捐赠专业功放、喇叭、话筒等广播器材,开启了村民广播室,彻底解决了村民收听广播、传递公众信息的难题。

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  陕西工院 周陵崔家村结对共建中秋节晚会

副院级调研员王晓江致辞

陕西工院 崔家村结对共建广播设备捐赠

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