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职教梦 喜迎十九大 我院举办职教活动周大学生科技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7-05-08 18:39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于本周火热启幕,5月8日下午,我院2017年职教活动周之“崇尚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在精艺楼前广场举行。党委书记崔岩、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副院长梅创社、副院长杨卫军、纪委书记康强赴展览现场参观指导,并与参展师生交流。

展览现场,各参展团队精心布置,展示各自特色和魅力:土木工程学院的钟楼建筑模型、电气工程学院的智能机器人、数控工程学院的3D打印奔马图、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在俄罗斯获奖的服装设计作品、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专利的农用车水箱防侧翻装置……一件件作品无不体现着工院学子的奇思妙想和聪明才智。

在宣传部、科研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学院领导在每个展位前驻足停留,听取同学们的讲解,观看作品演示,详细询问作品的研制和应用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据了解,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院相继组织开展了“职教调研立标杆,追赶超越创一流”职业教育调研、“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业素养”师生专题分享等活动,并承担了全省16所院校、42支队伍、14个赛项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陕西省参赛队伍集训任务。随着职教活动周的深入推进,我院还将与陕西机电职院“示范结对帮扶,助力追赶超越”,并举办职业技能志愿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组织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全方位展示我院的办学实力、办学成果与办学特色,使全社会了解职教、参与职教、弘扬“工匠精神”,共享职教成果,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激励工院学子德技并重、勇于创新。

学院领导观看电气学院学生制作的智能小车现场演示

党委书记崔岩听取取材料学院学生介绍技能作品

院长张晓云观看机械学院学生设计的智能衣柜功能演示

学院领导与数控学院师生交流

学院领导听取电气学院学生科技作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