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8-27 10:19 作者:供稿 物流学院 张光/编辑 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8月25日,我院教师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项目圆满结束。在德方举行的结业典礼上,该校原校长Reinhard Hoepfl等为我院10名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数控工程学院段文洁还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感言。

本次赴德项目为期28天,核心内容包括现代高等院校管理、双元制教育培训模式、研究校区和技术中心、校企合作等。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每天安排一到两位教授或部门负责人就一个主题进行授课,使学员们充分了解德国职业教育在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评价、双元制、学分制、模块化教学、第三方资金申请与使用、校企合作、学生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学习期间,我院教师积极思考,针对各自的专业领域的诸多疑问,与德国专家教授进行交流,加深了对德国高等职业教育的深层次理解。

学习期间,德方还安排代根多夫应用科技大学技术校区双元制教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研究型教育、宝马丁格峰工厂工业4.0体系、纽豹集团高新科技产业等是实地考察,让我院教师直观了解了德国的职业教育、研究型教育、德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及校企合作组织形式。

此外,本次培训的全体教师还获得了代根多夫市长的接见,也得到了代根多夫当地媒体的采访和报道。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院教师开阔了国际视野,深刻学习了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经验,为我院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