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干部工作会暨“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30 18:01 作者:王伟 编辑 新闻中心 访问次数:

8月29至30日,我院2017年暑期干部工作会暨“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崔岩、张晓云、王天哲、刘永亮、梅创社、杨卫军、康强和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会上,院长张晓云作“建设国家优质、创建全省一流高职学院的挑战及举措”的报告,党委书记崔岩对落实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建设计划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杨卫军,纪委书记康强分别主持了各阶段的会议。

张晓云同志作“建设国家优质、创建全省一流高职学院的挑战及举措”的报告。她首先向暑假期间坚持工作的各级干部和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们的优势,离不开学院发展的丰厚积淀和优秀传统,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拼搏奉献,更离不开全院上下齐心的团结奋斗、敢闯敢干的优良品质。

在客观分析了制约学院后续创新发展的六项突出问题后,她强调,当前处于建设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院校,贯彻落实“五新”战略,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迎接挑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在发展中破解问题,在发展中需求机遇。

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全方位育人上狠下功夫,利用一切技术和手段,强化教书育人理念,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方法;二是高度重视学生的特性,多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着想,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真正落实到教学、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三是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将依法治校的理念贯彻在制度中,落实到行动上,从规章制度的制定、工作流程的设计、制度执行的过程等方面严格执行,保证学院高速平稳发展;四是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要将学院的教学师资建设与个人发展相结合,鼓励激励教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逐步加大改善教师工作生活环境的力度,让多劳多得、少劳少得成为常态;五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以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为契机,梳理体系、明确标准、强化管理,健全持续改进机制,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六是高度重视教学中心地位,不推诿、不扯皮,聚合各方力量权利保障教学;七是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提前布局,加速信息资源和信息化应用转化,加快一卡通为切入点的校园网络应用系统建设;八是高度重视育人文化氛围建设,要加大校园文化呈现和教学各环节文化融合力度,把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融入专业特色,将校园文化的深厚积淀显性化。

崔岩同志作题为《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提升发展能力推进追赶超越》的讲话,并向暑期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的同志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这次会议以“树立标杆找差距,追赶超越创一流”为主题,学院和各部门以任务引领、问题导向,立标杆、找差距、理思路、提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正视问题、迎难而上的预期效果。

针对如何落实好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建设计划,他强调:第一,善于发现问题,精于“对症下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查找我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建设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必须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论,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精神,宏观把握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大趋势,微观上落实好“建设计划”,行动上针对问题出实招,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发展。

第二,树立担当精神,勇于破解难题。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级干部要从传统的校园文化中汲取营养,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时时处处为师生着想,心里装着师生,把心思用在谋事干事上,在推进学院“二次创业”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争当追赶超越的功臣,无愧于历史赋予的使命。

第三,强化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能力。习总书记对高校“四个服务”的指示为全国各高校党委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抓住“管办评分离”的机遇,探寻自主办学、自主发展的有效路径,抓好、抓牢、抓实思想作风建设,从逐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入手,构建完整的运行制度体系,实现学院发展的“突围”与“快进”。

第四,奋力追赶超越,全面争创一流。追赶超越是习总书记对陕西发展阶段的全新定位和全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激发全院教职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眼于终极目标,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扎扎实实把追赶超越内化到每个项目和任务,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做好各项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的新突破。

第五,落实“五新战略”,抢抓发展机遇。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五新战略”,是对全省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我们要从“五新战略”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见实效中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让教职工和学生充分感受到“五新战略”带来的获得感。

第六,坚持从严治党,严守政治规矩。习总书记“7.26”讲话从“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地落实,在政治上站位高,行动上要求严,办事时讲规矩,工作上敢负责,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做到自身过硬,把岗位权力完全用在为师生服务、为学院服务上,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刘永亮同志在大会总结时指出,目前重点工作头绪繁多、发展机遇千载难求、目标感召时不我待,会议达到了凝聚共识、树立标杆、明确举措、重振士气、再创佳绩的目的,希望全体干部精诚团结、心劲合一,继续努力,为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他还安排了开学前的各项具体工作。

会上,围绕“树立标杆找差距,追赶超越创一流”的主题,全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就落实教育创新发展和教学综合改革计划、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和内部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计划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大会交流,并分四个小组进行了讨论。

我院召开2017年暑期干部工作会暨“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

党委书记崔岩讲话

院长张晓云作报告

各部门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

学院领导、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