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技厅引智处副处长许海晗一行来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1 18:27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李可/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6月11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副处长许海晗、德国技术教育与咨询协会董事会长陈庚教授、西安同道智库科技咨询有限公司(陕西省引智服务站)国合部部长张拓新一行来校调研引智工作。学院副院长梅创社,科研处、机械、电气、材料、航空、汽车等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主持。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后,梅创社副院长对许海晗副处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从“有历史、有精神、有伙伴、有口碑”四个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促进学校与省科技厅引智处、德国技术教育与咨询协会的交流合作,提升学校的引进外国智力水平。

省科技厅引智处副处长许海晗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省科技厅引智处的工作职能和德国技术教育与咨询协会董事会长陈庚先生的基本情况,希望与我校在职业教育与培训、德国智造技术与理念的推广、国际化建设与人才引智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陈庚教授对我校“工学结合”的办学定位及“办有灵魂的教育”之育人理念表示赞许,他从继续教育培训、职业资格认证、学历教育培养等方面对德国技术教育与咨询协会进行了介绍,希望与我校在相关专业领域、特别是智能制造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会上,双方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许海晗副处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焊接实训室、机加工实训中心等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