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21 作者: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4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深化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赋能》为题报道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我校作为全国“双高”A档院校再一次精彩亮相中央媒体。 

 中央电视台2021年4月14日《新闻联播》


【新征程开局“十四五”】

深化产教融合 职业教育为产业发展赋能

“十三五”期间,我国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面向“十四五”,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新发展阶段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曾参与“嫦娥”探月、“神舟”载人航天工程的“大国工匠”何小虎正在给学生做实习指导。作为学校现代学徒制导师,他带出的很多徒弟都已经能独当一面,独立完成高精度工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7103厂高级技师何小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需要很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将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实践者,将自己的技能最大可能的传授给更多的学生。”

“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每年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达到1000万人。目前,我国有1.13万所职业学校、3088万在校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了坚实的技能人才生力军。

……


【新闻链接】

《新闻联播》三度报道我校:

《新闻联播》2020年1月22日“联播快讯”播发我校实训教学相关画面

《新闻联播》2021年1月22日“联播快讯”配发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画面

http://news.cctv.com/2021/04/14/ARTI1z0d8FbuqVLgb8nL1leh2104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