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

发布时间: 2021-02-02 14:25 作者:供稿 赵明威 / 编辑 王伟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利用假期联合北京精雕集团举办青年教师专业培训。培训任务完成后,校企联合召开的青年教师培训总结研讨会在精雕集团西安研发中心举行,我院副院长梅创社,人事处处长殷峰社、西部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王建军、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宏志、院长赵明威、副院长张文亭及参与培训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梅创社副院长指出,加强青年教师专业实践培训意义重大,结合企业实际产品的技术技能培训有助于教师了解企业实际产品的新技术、新工艺,提高实践技能。他希望以后进一步和精雕集团继续加强合作,在对接技术服务项目、师资培养培训等方面共同协同进步、实现共赢。北京精雕集团西安分公司总经理蔡瑞龙向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并感谢我院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精雕集团与陕西工院有多方面的合作方向,首先需要一批有信念、有理想、有技术的人才作为保障,希望在以后进一步加强技术层面的交流研讨,以品牌项目、典型案例为载体,探讨师资培养培训新模式,更好地服务社会。

会上,六名参训教师依次从培训内容、培训心得和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作了培训汇报,并重点展示了在加工产品过程中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机械学院院长赵明威在总结时表示,教学载体的选用是教师教学的关键,通过企业实际案例培训,教师亲自实践完成企业产品的数控加工过程,能够提升案例教学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本次教师企业培训以提升技术服务能力为基础,推动产教融合,以提高教学改革能力为方向,推动新技术教学。他希望青年教师们继续积极学习新技术,将知识和技能内化带到课堂上来,培养与时俱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前,副院长梅创社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参训教师的培训场所及培训作品。据了解,为提高专任教师对接精密加工新技术的工程实践能力,机械学院联合北京精雕集团实施为期15天的青年教师企业现场专项培训。培训聚焦精密加工技能提升目标,内容涵盖复杂三维曲面设计、自动编程、机床实操三个环节,培训过程需要青年教师独立完成工件的三维数字化建模、优化复杂曲面的工艺路线、完成复杂曲面的在机测量及独立加工出企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