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我校举办2020年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培训暨全国大赛人员选拔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11 作者:航空学院 李晓鹏/编辑 王蕾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月14日,由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培训暨全国大赛人员选拔培训”在我校精艺楼机器人仿真实训室开班,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丹东、副主任倪增军,综合部部长梁小轶,我校副校长梅创社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来自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长岭技工学校等单位的带队领导和参训学员,仪式由我校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李晓鹏主持。

李丹东主任指出,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陕西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选拔培训班,是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熟练操作技能,加强交流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成绩、过硬的技术,争取参加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应用大赛,为个人出彩,为陕西人民争光。

梅创社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培训的各企业、学校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业机器人技术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机器人技术专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性成果。专业团队获得“工业机器人领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际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国际影响力50强”称号,获得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陕西省考核管理中心资质,承办陕西省“制造单位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获得2020年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最后,梅院长提醒各位学员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学有所获。

倪增军副主任向参训学员做了陕西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人员选拔培训班有关说明。

李晓鹏院长代表航空工程学院对省工信厅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航空工程学院有能力、有信心为每位参训教师提供一流的教学服务,保证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是航空工程学院积极主动联系、承接政府部门业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与相关企业交流,提升了专业社会影响力和教师技术服务能力,对“双高”院校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举办2020年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培训暨全国大赛人员选拔培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