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39 作者:材料学院 张战英/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月13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知楼E511召开。材料工程学院联系领导、副校长梅创社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组织部安排王艳同志督导。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小峰同志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韩小峰同志首先代表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汇报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会前征求教职工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并代表班子检视剖析2020年以来存在问题和产生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落实的方向与措施。韩小峰、李云、李光照三位同志分别紧扣会议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从五个方面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梅创社同志在点评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材料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查摆和检视剖析问题情况。他表示,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会前认真学习了党委文件,广泛征求党员及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能够从实际出发检视问题和剖析问题,从思想上查找原因。他希望,材料工程学院能够将注重业务工作与政治建设相互融合,摸清家底,研究自身发展的方向和特色。领导班子要理清思路,深入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订材料工程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对照规划目标,依靠广大教职工抓落实,通过改革创新发展壮大。同时要注意及时总结反馈,以“诊改”思路,不断推动材料工程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韩小峰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引领,围绕“双高”建设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解决主要矛盾,破解突出问题,既要高质量完成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又要为“十四五”谋篇布局,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