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59 作者:科研处 屈文斌/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11月15日,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我院共同发起的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南开封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黄河流域9省区高职院校、企事业单位共82家15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校长刘永亮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副校长刘清主持了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会议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博士后宗诚就《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进行解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作《“黄河大脑”服务流域“保护”与“发展”》主题报告。

黄河流域职业教育联盟是由高校、企业联合黄河流域各省(自治区)的中高职业院校、大学本科、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自愿结成的区域性、协作性、互惠性、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旨在搭建黄河流域职业教育合作平台,整合黄河流域职业教育和技术服务的资源,整体提高黄河流域职业院校适应各省区产业发展需求的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