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举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9-08 18:49 作者:商贸学院 张光/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9月7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在崇文南楼A504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组织部部长王超联到会督导,党总支班子参加会议,商贸学院院长王永莲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昊平主持。

会上,陈昊平同志首先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通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摆总支班子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陈昊平同志、王艳同志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陈昊平同志、王永莲同志、王艳同志依次对违规插手矿产资源开发、违规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自查,并作出公开承诺。

惠朝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要求班子成员将“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理念与学院“双高”任务结合起来,深刻分析学院发展形势,做好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双带头人作用发挥等工作,努力把商贸学院建成国内商贸流通产业职业教育高地。同时,要直面商贸学院高级职称多、非党同志多、年轻教师多、女教师多的现实情况,做实基层工作,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的优势,凝聚全院力量,共同开拓“三教”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吸纳优秀青年进入党组织,鼓励青年教师提升学历、职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进入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