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珠三角开展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08 18:54 作者:校企合作处/编辑 王君 编辑 党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为了对接高端产业,服务产业高端,纵深推进校企合作,助力我校“双高”建设工作,8月4日至8月7日,党委书记惠朝阳、副院长段峻带领校企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赴珠三角开展企业调研。

调研中,一行人先后走访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亨吉利世界名表中心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市石湾陶瓷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考察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状况并参观了企业的相关车间和部门。

在与企业领导及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生产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座谈时,惠朝阳书记向企业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下一步发展的主要方向。惠书记指出,我校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入选“双高”A档建设的院校,承载着“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职教使命。学校希望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专业群建设为核心,校企携手创新体制机制,聚焦混合所有制办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原始创新,在共建一流资源和共育一流工匠的探索中,培育一批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巨大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教科研成果,形成一批服务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校企合作新品牌,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陕工方案”,贡献陕工力量。调研企业纷纷表示愿意与学校深化合作,在新一轮的合作中携手闯新路、打新拳、出佳绩。

调研期间,惠朝阳书记一行特地看望了我校创业先锋陈特夫教授。对陈特夫教授为促进我校师生成长特别设立的“特夫教育奖励基金”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陈特夫教授能多回学校走一走,看一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依托创办企业的技术研发优势,加强与学校在技术研发、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党委书记惠朝阳一行在珠三角企业参观调研

惠朝阳同志代表学校向陈特夫教授赠送书画